关于做好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032


教务202361

关于做好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双创”顶级比赛。为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强就业创业联动和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现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赛区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项目和要求

(一)参赛项目类型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各赛道参赛项目类型详见附件)。

(二)参赛项目要求

1. 参赛项目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实、健康、合法。不得含有任何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其法律法规的内容。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如有抄袭盗用他人成果、提供虚假材料等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和违背大赛精神的行为,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资格、所获奖项等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2. 参赛项目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报名参赛,根据参赛团队负责人的学籍或学历确定参赛团队所代表的参赛学校,且代表的参赛学校具有唯一性。参赛团队须在报名系统中将项目所涉及的材料按时如实填写提交。

3. 参赛人员(不含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成员中的教师)年龄不超过35岁(198831日及以后出生)。

二、赛程安排

(一)参赛报名工作

1.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网报参赛数量不得低于规定最低数量(具体数量详见附件2)。参赛团队须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https://cy.ncss.cn)或国赛微信公众号(“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选择“高教主赛道”

2.赛事咨询通过“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微信公众号进行,参赛团队可在“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资料下载板块,下载学生操作手册,指导报名参赛。

(二)参赛报名时间

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23652400

(三)校级评审工作

1.各学院推荐省级参评项目视学院四届在校生人数确定,1500人以上推荐2项,1500人以下推荐1项。

2. 各学院于20236515点前将推荐省级参评项目的报名表(附件3)、汇总表(附件4)及参赛作品(计划书PDF格式)一并打包提交至教务处唐钰老师。

3.学校将组织评委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确定决赛名单并组织开展项目辅导,推荐优秀团队参加第九届省级复赛。

三、宣传发动与组织安排

1.各二级学院要通过QQ 群、腾讯会议等方式广泛动员,让更多的学生和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2.各二级学院指派有经验和责任心强的教师指导团队参赛工作,为在校生和毕业生参与竞赛提供必要条件和支持,做好参赛组织工作。

3.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推进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不断提高。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3年5月25日



附件:1.“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项目类型及要求.docx

   2.“互联网+”大赛二级学院最低分配名额.xls

   3.第十二届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docx

   4.“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荐项目汇总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