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16浏览次数:171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评审结果的通知》,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刘军教授负责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2023年江苏省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是省教育厅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入推进产教协同育人而组织开展的专项工作。通过学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省教育厅审核公布等程序,共遴选立项100个在产教融合方面建设基础较好、产教联动深入、办学成效显著的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

一直以来,我校坚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高度重视产教协同育人,已立项4个校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项目。2023年省级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申报通知发布后,教务管理办公室认真组织各二级学院申报,对拟申报专业的人才培养体系创新、课程教材体系重构、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进行全方位深入研究、统筹考虑后择优推荐。教务办积极跟进各项申报材料的筹备进程,并采取必要措施开展审查指导,确保申报材料按时保质提交。

学校将以此次获批省级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积极开展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无缝衔接用人单位和市场需求的产教融合型课程体系,推动产业创新发展的新技术、新知识进课堂、进教材,实现高质量多样化特色发展。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3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