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省政府教育督查专家组对我院学士学位授予质量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5-11浏览次数:156

58日,江苏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由江苏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林伟任组长的督查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院学士学位授予质量进行实地督查。院长方习年、副院长尹平和副院长傅康生,教务办、质量办、学工办负责人等出席督查工作专题会议。

会上,林伟组长介绍了江苏省组织学士学位授予质量专项督导工作的背景、重要意义及督查内容。方习年院长代表学院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学士学位授予情况作了总体介绍。傅康生副院长对金审学院的学士学位管理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就我院学士学位工作基本情况、学士学位管理办法制定及执行情况、近三年学士学位授予情况分析、信访突出问题及处理情况等作了介绍。

督查期间,专家组依据督查指标和观测点查阅了学院学士学位授予相关规章制度、学士学位授予过程等材料,与教务办负责人、学籍管理工作人员学工办管理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专家组对审计学和学前教育两个专业进行了随机抽查和深度访谈,分组听取了两个专业近三年学士学位授予情况汇报,查阅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毕业论文、学院学位分评委员相关制度、工作流程等材料,访谈了所在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和学生工作负责人、专业负责人、辅导员、教学秘书和高年级学生,全面督查学士学位授予情况。

督查意见反馈环节,林伟组长代表督查组对我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督查组认为,金审学院的学士学位授予和管理工作依法依规,规范有序,严肃认真,值得充分肯定。同时对完善二级学院的学士学位管理和授予细则、明确责任、完善流程等制度建设工作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


方习年院长表示,感谢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此次学士学位授予质量专项督导,既是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省学位委员会对我院学士学位授予质量的全面检阅,也是进一步规范学士学位授予管理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良好契机,将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傅康生副院长强调,学院将认真研究专家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从学校和二级学院两个层面不断完善学院学士学位管理和授予工作的制度建设,进一步做好学业预警和帮扶工作,培养出更多高质量人才。


供稿:教务管理办公室

文字:周莎 杨新房

图片:王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