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第三场二级学院、部之间学习交流和观摩活动在管理学院顺利进行——《市场营销》省级产教融合型课程申报和建设经验分享交流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08

第三场二级学院、部之间学习交流和观摩活动在管理学院顺利进行

——《市场营销》省级产教融合型课程申报和建设经验分享交流

根据教务办工作安排,全校二级学院、部之间第三场学习交流和观摩活动于419日下午在管理学院顺利进行。本次交流会议的主题是《市场营销》省级产教融合课程申报经验分享和交流。学院副院长尹平教授、副院长傅康生教授出席,教务办、各二级学院、部领导和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管理学院院长侯立军教授主持。


建设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的重要举措。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建设,积极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202212月,我校《市场营销》课程申报并成功获批立项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建设项目,实现了我校在产教融合课程建设方面的零突破。

交流会上,管理学院副院长石林副教授首先围绕《市场营销》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的申报过程,从文件解读、写申报书、拍摄说课、拍摄讲课、附件资料、后续建设等六个方面对省级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的申报进行了详细阐述,接着,她特别强调了申报过程中几个需特别注意的细节,并对今后该课程的建设任务和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和说明。

    

 

    

    

    

随后,各二级学院、部领导依次发言,对《市场营销》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的申报和建设工作进行了点评和交流,并给予了高度肯定。金融与经济学院院长蔡则祥教授认为,“管理学院石林副院长之所以能成功申报省级产教融合课程,是长期积累、持续建设的结果;是不断进取、追求卓越的结果;是甘于牺牲、乐于奉献的结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专业建设方面和课程建设方面,其他学院应该向管理学院好好学习”。其他二级学院的领导也纷纷表示,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省级产教融合课程的成功申报在全校起到了很好的示范效应,其成功经验非常值得借鉴,今后要从自身找差距、找原因,虚心向管理学院学习,努力把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做得更好。

教务办主任杨新房教授表示,此次交流活动中石林副院长不仅给大家分享了产教融合课程怎么申报,也给大家亲身示范了产教融合项目怎么建、产教融合课程怎么上,此次交流活动本身就是一次真实、生动的“公开课”、“示范课”。管理学院院长侯立军教授表示,管理学院今后将继续重视产教融合、校企联合协同育人工作的落实推进,做好产教融合型一流课程建设。

最后,副院长傅康生教授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各学院要继续推进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产教融合机制,并将产教融合真正融入到课程建设、课题研究中,为我国高质量发展输送人才。


供稿:管理学院 教务办

文字:时静 杨新房

图片:李玲玲

2023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