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第二场二级学院、部之间学习交流和观摩活动在基础教学部顺利进行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202


根据教务办工作安排,我校第二场二级学院、部之间学习交流和观摩活动于412日下午在基础教学部进行。副院长傅康生教授出席,教务办、各二级学院、部领导、教研室主任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此次交流活动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的主题是英语、数学类学科竞赛指导过程和成果汇报,第二个环节的主题体育社团活动观摩。本次活动由基础教学部主任张宝善教授主持。

张宝善主任表示,学校上周开始组织各二级学院、部之间交流是非常有意义的,基础部老师在信息学院的第一场交流活动中,较为详细地了解了信息学院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主要成果和方法举措,收获很多,尤其是关于学科竞赛部分的介绍,对英语、数学竞赛的指导工作很有启发。基础部此次交流的主题主要是英语、数学类学科竞赛的指导过程、成果介绍,还有一些建议和诉求。

  在第一个环节中,首先由大外教研室主任凤娇老师详细展示了近几年几项英语类常规性竞赛的获奖情况,并按二级学院进行了统计分析,介绍了目前的指导过程和选拔流程。凤娇老师提出了需要学校和教务部门予以支持和配合的几个诉求,如针对现阶段学生竞赛热情高涨,多个英语类比赛报名人数高达千人以上的情况下,适当增加英语类针对性培训、给予外教资源支持,并购置相关竞赛网络阅卷平台等,以期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英语竞赛获奖成绩。

接着,语数教研室副主任蔡伟老师介绍了省级和校级高数竞赛的近三年获奖情况。他指出,各二级学院都有辉煌时刻,学生也在不断挑战提升自我,迈向更高的舞台。蔡伟老师也提出了需要学校、教务办和二级学院予以支持和配合的几个诉求:需要联合二级学院在赛前宣传动员,提高参赛热情,中期督促学生积极参加培训,确保赛前状态良好,加大赛后对获奖学生表彰奖励力度等。

随后,各二级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展开了热烈讨论,表示基础教学部整体的教学成绩有目共睹,教师素质和业务能力也得到了二级学院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尤其是在英语类和高数竞赛中,基础教学部能发动相关教研室全体教师做好庞杂的报名动员、比赛指导、赛后成绩分析和证书发放工作,真正做到了闭环管理。作为二级学院,今后将主动联系基础教学部的教研室主任,把英语类和高数竞赛的赛前、赛中、赛后的相关工作做得更好。

最后,傅康生副院长在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时强调,基础教学部教学工作服务的学生均来自各二级学院,二级学院应主动联络基础教学部,提供相应支持,教务部门也要做好纽带,合力把各类比赛工作做细、做好,再上台阶。

在交流活动的第二个环节,部分参会领导和教师前往体育馆和操场对各类体育类社团活动现场进行了观摩和交流。


供稿:基础部 教务办

文字:刘莉

图片:刘莉

202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