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二级学院、部之间学习交流和观摩活动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场启动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4-06浏览次数:217

二级学院部之间学习交流和观摩活动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场启动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全校二级学院部之间学习交流和观摩活动于44日下午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首场启动,校领导尹平、傅康生出席,各二级学院部领导、教研室主任参加,学校教务办主任杨新房教授主持了本次活动。

杨主任首先指出,学校从今天开始组织各二级学院部之间的交流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教务办与各教学单位以及各教学单位之间的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为学校教学工作的高质量运行夯实基础、筑牢根基。

 会上,信息学院李福裕院长围绕学院基本情况、工作思路、主要成果、方法举措、打牢基础和形成体系这六个方面,对学院几年来“实施主动发展,突出成果建设,推动人才培养整体能力持续提升”的工作实践作了汇报,着重介绍了该院在参加国家级学科竞赛、培育省级优秀毕业论文、组织考研升学、推动教师科研学术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所采取的措施和办法。

几年来,信息学院紧密围绕学校以转设为中心的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主动发展,创新驱动,通过加强内外合作,努力构建优质资源平台,着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在人才培养上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成绩:共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7项,省级优秀毕业论文3项,学生考研国家线通过率达到了18%,升学率持续上升到近10%;师资队伍的专业发展和科研学术水平显著提升,2020年以来,以第一作者共发表SCI检索文章3篇,EI检索文章3篇,北大核心5篇,在国际会议上发表EI检索文章4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获得全省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包括A类项目1项),平均每位教师都有核心文章发表,大部分教师都承担了自然科学课题。

随后,各二级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展开了热烈地讨论,表示组织院、部之间的交流学习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信息学院的工作思路清晰、重点明确、规划科学、措施得力、成果突出,全院人员团结一致,勤奋努力,值得学习。

最后,傅校长在活动总结中强调指出,工作既要一步一步来,同时也要只争朝夕,不能年年都说一样的话。当前要坚持以课程建设为基础,以学生高质量培养为目标,全面落实好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要以此次各单位间的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提高水平,再上台阶。

近年来,全校各学院部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教学管理等方面,包括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制度建设、外(返)聘教师管理、青年教师培养、科研团队建设、学生升学、就业、学科竞赛、学年论文、毕业论文质量提升、学院工作组织管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具体工作中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有着各自的亮点。通过院、部之间的定期交流互鉴,把各自工作亮点拿出来,“盆景”摆出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管理水平提高的必要途径,也是增进院、部之间感情,提升学校凝聚力,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效措施。

按照教务办的计划安排,后续的交流学习活动将在近几周依次展开。


供稿:信息学院  教务办

文字:冯皓宇

图片:冯浩宇

2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