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重视成果导向 加强课程建设——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召开校级一流课程结项评审会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238


为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推动教学改革创新,328日上午,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校级一流课程结项评审会在B205召开。会议由教务办组织,教学委员会主任方习年院长及尹平副院长、傅康生副院长等教学委员会成员、质量办领导参加了评审会议,会议由教务办主任杨新房教授主持。

会上,教务办主任杨新房介绍了我校2020年立项的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意义和要求,对本次评审工作进行了说明。

评审会议分成果审阅和综合评议两个阶段进行。成果审阅环节,专家依次审阅了《中级财务会计》等3门线上课程、《财务管理》等8门线下课程、《税法》等4门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以及《跨境电商实务》等2门社会实践课程在建设期内形成的教材、教研论文、教学获奖、学生获奖、教学设计以及大纲、习题集、案例集、拓展阅读材料等教学资源。并就各门课程在教学改革、教学方法、教学评价、教学效果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对课程今后建设的特色和亮点、难点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综合评议阶段,院长方习年教授代表专家组进行了总结,他认为通过课程成果展示能够看出各课程组围绕一流课程建设开展了大量工作,积极进行了教学改革和创新,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成效,成果丰硕,本次申请结项的17门课程均达到结项要求。方院长要求,各门课程在未来建设中要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课程思政理念,更新课程内容以契合大智移云时代对专业人才的需求,强化信息化教学手段,加强数字化资源建设,构建综合评价体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激发学生的内在潜力和学习动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副院长尹平教授指出,一流课程建设需不断总结与凝练课程的特色与创新点,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方法,拓展课程深度,紧密结合课程特点进行全面总结,及时转化成课程的标志性成果。

教学副院长傅康生教授对专家的辛勤劳动及建设性意见表示感谢,他指出老师在未来课程建设中要进一步研究一流课程建设的内涵,准确把握一流课程建设的关键指标,思考课堂教学改革的关键点和着力点,在课程内容上要体现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以切实提高学生学习效果为目标。


本次评审会既是一流课程建设成果的展示,也是一次一流课程建设的深入研讨。学校将继续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力争以一流课程建设为引领,推动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希望各二级学院、部充分发挥本次校级一流课程建设的引领和示范效应,加强一流课程建设整体规划,全面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结项的17门一流课程的建设成果将于329日至479:00-17:00B205进行展示,欢迎各位老师观摩学习。


供稿:教务管理办公室

文字:周莎

图片:张珈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