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级专转本、2022级学生复查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9-05浏览次数:1263


教务2022﹞103


关于做好2020级专转本、2022学生复查

和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根据教育部和江苏省教育厅要求,2020级专转本、2022级学生学籍信息将在10月上报至教育部学信平台,为做好学籍管理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和事项通知如下:

1.严格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高等学校学生学籍学历电子注册办法》(教学[2014]11号),认真核实2020级专转本、2022级学生入学资格。

2.新生入学报到时由二级学院登记复核保存学生档案资料,并于报到一周内对新生进行二次复核

3.二级学院实行双人核查制,一名人员复查,另一人审核并签字确认。对新生报到所持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毕业证、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与录取考生名册、学籍档案考生照片等相关信息逐一比对核查

4.对有疑问的新生以多种方式和渠道核实新生入学资格、是否冒名顶替并报招就办、学工办、教务办备案。

5.二级学院核查结果形成报告并签字确认916日交至教务办顾老师处(B208

6.学校复查合格者予以注册,取得学籍。

7.复查不合格者,由学校区分不同情况予以处理凡属弄虚作假、冒名顶替、徇私舞弊或者有其它违反国家招生考试规定情形的取得学籍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入学资格,予以退回。情节恶劣,报请有关部门查究同时上报上级部门备案。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