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在线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970

教务2022 88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初

在线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部:

根据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关于做好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各年级期初所有课程按照《关于2022年秋学期开学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采用线上教学模式,学生在线学习。为规范在线教学秩序,确保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等质同效,需加强对在线课程的质量监控和过程性管理。请各学院部高度重视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确保在线教学平稳有序。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各学院部对本部门各项在线教学工作开展自查

1.任课教师应于开课前发布课程QQ群、微信群或其它平台,通畅师生联系渠道,便于师生交流、互动与学习;提前准备好大纲、教案、课件、电子教材、校外学习资源等教学资料,开课前通过平台发给学生。

2.任课教师应充分做好在线教学准备,在正式开课前进行授课测试。针对网络不稳定或者平台系统掉线等突发状况,任课教师要做好预案,并提前进行教学方案临时切换测试。

3.任课教师是在线课堂教学的第一责任人,负有规范课堂秩序、

丰富教学手段、夯实教学内容、增强教学实效的职责,应不断优化在线授课形式,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4.各学院部应组建在线课堂检查小组,强化对本学院、部教师在线教学过程进的监管,确保在线教学安全和质量。

5.各学院部在自查过程中如发现教学效果差或教学过程中出现违规问题,应及时报送给教务管理办公室。

二、学校组建检查组集中开展在线课堂教学秩序检查

学校组建由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全体人员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组成的教学检查组,对期初开设的所有在线教学课程进行全方位检查,检查内容如下:

1.在线课程教学网络环境是否稳定,授课教师和学生登录情况如何。

2.教师是否按课表授课,有无随意调停课、代课、旷教、迟到和提早下课情形。

3.教师是否有效管理课堂教学秩序,严格学生考勤,进行在线点名。

4.教师有无在课堂上上传或播放与课程无关的电子材料,讨论与课程无关的话题。

5.教师有无认真组织课堂教学,积极与学生开展互动,保证课堂教学效果。

6.教师有无提前十分钟进入在线课堂,上课开始前有无打开摄像头,并保持良好教师风貌。

请各检查人员在课表授课时间,按时段巡查,填写检查记录表(附件),每日结束后反馈至教务管理办公室沈沁滢老师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