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2299


 


教务﹝2021﹞ 46 号

关于开展“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是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高校实施内涵式发展和建设的需要,是实现创业带动就业、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创业的积极探索。近几年,创新创业教育一直被国家高度重视,在2021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工作组发布的《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中,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分别位列第一和第三。近两年我校也在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及全国财经类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获得历史性突破。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帮助学生了解创业过程及企业管理领域新理念和新方法,探索符合学校特色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体系。教务管理办公室拟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学生加入“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冲击高水平的国家级、省级学科竞赛。

一、报名对象及遴选名额

每个学院10人,共60人(大一、大二学生为主,意愿强烈的大三学生也可报名)

二、训练营培训内容

每学年以授课和实践形式开展两期训练营,每期授课64课时,每周2次,共上16次课,授课时间为晚上或周末。内容针对激发创新创业精神、如何进行创新创业构思、撰写商业计划书、了解创新创业竞赛规则、产品研发等进行。

三、报名及录取方式

1.有意愿的学生,可填写报名表(附件1)交至辅导员处;

2.二级学院对报名学生进行遴选,按遴选名额选拔对创新创业有兴趣且学有余力的学生;

3.二级学院将遴选结果(附件2)于4月20日前上报教务处唐老师。

四、奖励机制

参加训练营并结业的学生可免修《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课程(2学分)。在参与的项目获奖后可免修第二课堂的《学科竞赛》课程学分(1学分)并根据《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本科学生学分奖励实施办法》中有关规定享受学分奖励。

 

附件:1.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报名表

2.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创新创业训练营”汇总表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1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