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737

教务﹝2020 53 

关于组织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交流会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根据《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教高【2019】8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9年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44号)精神,我校积极组织一流课程建设。正在建设的线上一流课程有《审计学》、《财务管理》、《开启营销之旅》、《程序设计(C语言)》、《室内设计施工图与材料工艺》、《标志设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线下一流课程有《审计案例研究》、《财务管理》;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跨境电商实务》、《大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合计11门。一流课程的建设推动了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建立了一大批优质教学资源,提升了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化水平,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为持续推进一流课程建设工作,现组织开展一流课程建设推进交流会,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准备工作

1.各课程团队提交课程建设节点性总结材料。围绕教学理念先进、课程教学团队教学成果显著、课程目标有效支撑培养目标达成、课程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课程内容与时俱进、教学组织与实施突出学生中心地位、课程管理与评价科学且可测量、建立课程持续建设与改进机制等一流课程标准进行课程建设成果总结。同时需涵盖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

2.各课程提交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课程设计材料。

材料请于930日前报送,电子稿和纸质稿各1份。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53687205@qq.com,纸质稿交至教务处T南402室李老师处。

3.现场答辩,每门课程需准备10分钟左右的成果汇报,汇报结束后有10分钟左右的现场问答。请提前准备汇报材料,具体事项将另行通知。

二、校内评审

学校组织校内专家评审,专家根据总结材料和现场答辩情况进行综合评定。

三、奖励措施

通过评审的课程落实课时系数上浮0.5的政策。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0年8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