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金审学院2014级《创新实践训练》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17-10-14浏览次数:1133

关于开展金审学院2014级《创新实践训练》的通知
 

2014级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2014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在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训练,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现就2014级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金审学院2014级全体学生。

二、时间安排

      学生在第六学期参加一项创新实践项目,获得相应学分。

三、实践形式

      1. 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通过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免修创新实践课程,可以免修创新实践课程的项目(见附件2),免修申请于4月28日前提交至T南402。

2.不符合免修条件的同学,以团队的形式自主开展创新实践:

(1)选题要求:学生可根据兴趣自主确定选题,也可以从参考选题(见附件3:南京审计学院金审学院2014级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参考选题)中选择;

(2)选题范围:指导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与训练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训练项目不得与毕业设计(论文)重复。

3.2016年的大创项目6月结项,如果确保6月能够顺利结项,也可免修,但如果未能顺利结项且没参加创新实践训练,则不可免修。

四、实践要求

1. 以团队的形式开展创新实践(不得跨班组队,竞赛项目除外),团队主持人最多2人,成员不少于4人,不超过8人。

2. 学院为各班级学生安排创新实践项目指导教师,学生应主动联系指导老师,积极开展项目活动。

3. 项目组根据项目开展的具体情况,填写活动手册。

4. 9月8日前各班级向指导教师提交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2014级创新实践训练登记表(见附件1)、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项目书(见附件5)、活动手册及总结报告的纸质稿和电子稿。

5. 指导教师于9月19日前收齐所带班级创新实践项目材料,以班级为单位向各院系教学秘书提交登记表、项目书、活动手册、总结报告、成绩单(见附件6)的纸质稿和电子稿。

五、成绩评定

1. 学院成立创新实践训练评审专家组负责评审工作;

2. 成绩分为五个等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3. 成绩合格,记实践教学环节中“创新实践训练”4学分。

金审学院实践教学办公室

                                           2017年3月31日

附件:1.2014级创新实践训练班级汇总表

          2.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创新实践训练一览表

          3.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2014级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参考选题

          4.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创新实践训练登记表

          5.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项目书

          6.2014级创新实践训练成绩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