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抓好重点工作 加强过程管理 全力提高质量 ——教务办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3-03-09浏览次数:205

抓好重点工作 加强过程管理 全力提高质量

——教务办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

202337日下午, 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2022-2023-2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会议在B205顺利召开。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傅康生教授召集,教务办领导、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主题为“抓好重点工作 加强过程管理 全力提高质量”,会议由教务办副主任李京龙教授主持。


教务办主任杨新房教授首先对学院全年和本学期的重点教学工作进行了宏观部署,并围绕二级学院(部)目标责任制考核要点对具体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 杨新房主任指出,专业综合评估、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新版人才培养方案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等项工作是今年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依赖于教育教学质量提高,是一项全面的系统工程,一定要全面强化过程管理,过程管理也是今年目标责任制考核的重点;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核心和落脚点是课堂教学质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重在课程研发,各二级院(部)要高度重视公共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以及关系学生考研、考公、考编的《应用文写作》《逻辑学》等课程在教学内容、教材、教辅、习题集、试题库、案例集、课程思政案例以及教学思路设计、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手段以及课程考核手段等方面的开发、探索和创新。杨新房主任要求各院班主任、任课老师加强对学生的学习态度引导和学习方法指导,并要求各院(部)全方位加强兼职教师管理。杨新房主任还提议,各院部之间要加强定期交流互鉴,把各自工作亮点拿出来,“盆景”摆出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教务办副主任李京龙教授就近期常规教学工作进行了介绍,包括期末考试、实验班选拔、学籍管理、实践创新、大创等项目所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新挑战,要求各二级学院(部)确保日常工作有序开展。主任助理周莎教授介绍了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就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安排、实践教育模块中的实训课等相关要求进行了进一步说明。

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结合各院(部)实际教学工作,提出了各自比较关切的问题,并围绕各类项目的遴选机制、平时成绩管控、排课时间优化、劳动周安排合理性、强化实验班管理、有效落实班主任制度以及美育课程安排等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副院长傅康生教授对会议做了总结,对各二级学院(部)的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也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二级学院(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找准教育高质量发展着力点,在“一流课程”“关键环节”“师资队伍”等方面多下功夫,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切实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教务管理办公室

文字:娄梓玲 周莎 杨新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