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2021级学生开设《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课程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10

教务2024﹞49


关于对2021级学生开设《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课程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切实提高我校学生学术研究和论文写作能力,提高毕业论文(设计)完成质量,现决定本学期在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之外,另增加开设《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课程,并按1.2新开课系数给予课酬。具体要求如下:

   一、《学术研究与论文写作》课程为16总课时,课程内容主要针对如何提高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写作能力和毕业论文(设计)完成质量。

   二、各学院应制定有该课程的具体开设方案,各专业针对专业不同特点应制定有详细、科学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选聘优秀教师承担教学任务(原则上要求副教授以上),并在学生期末考试前完成该课程的教学任务。

   三、该课程以学年论文(设计)为大作业,以学年论文(设计)成绩为总评成绩。学年论文(设计)要求与毕业论文(设计)要求相同。任课教师应针对论文选题、题目推敲、中英文摘要撰写、关键词选择、引言(或绪论)撰写、文献综述撰写、提纲(框架结构)确定、各级标题凝练、结语、参考文献、后记(致谢),以及研究方法、语言措辞、格式规范等方面进行示范,归纳总结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常见错误,并布置作业进行针对性训练。作业要有批阅和讲解。

   四、各学院在47日前将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授课教师信息、时间安排等材料上报教务办沈沁滢老师。上课时间可以选择晚上或周六、周日,各专业自行与学生沟通确定。教学秘书做好授课教师的课酬统计工作。




2024329

教务管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