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届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校对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6251


教务2022﹞ 51 


关于开展2022届预计毕业生图像信息

校对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高等学校毕业生图像信息是毕业生学历的重要信息,将作为学历证书的重要内容在网上进行电子注册。为确保2022届毕业生图像信息的准确性,顺利进行电子注册,请各二学院组织2022届毕业生到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进行个人学历电子注册图像校对和纸质版图像校对工作,现将有关要求布置如下:

  1. 校对时间:

2022429日~2022515日。

二、校对网址及步骤

1.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

2.点击 “图像校对”。

3.按照步骤进行注册、校对。

4.学历照片作为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制作及学历学位电子注册的依据,务必请学生仔细核对。如学历图片属实,点击“确认”,并做好评价;如照片确实不是本人或者照片反转、倾倒时,可选择“有误”,并选择“有误”类型提交。学生不得因学历照片的姿态样貌不够满意而选择“有误”。

5.为保证毕业证书网上信息无误,请不要委托他人核对。因没有进行图像信息核对,导致不能正常颁发毕业证书或毕业证书信息错误的,责任自负。

6.学生注册账号时填写的姓名和身份证号必须与学籍注册数据库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一致。

7.学生在信息校对过程中如出现异常,请按以下方式操作:

1)学生登录学信档案后,找不到自己的在校生学籍。

问题原因:学生注册账号时填写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与学籍注册数据库的姓名和身份证号不一致,无法匹配,导致找不到学籍。

解决办法:学生登录系统后,点击右上角的“我还有学籍没显示出来”链接进行修改。

2)填写身份证号后提示“证件号码重复待审核”或“证件号码已被注册”。

问题原因:本人已经注册过学信档案或身份证信息被其他人误注册。

解决办法:登录系统后,点击右上角的“帮助”链接,然后点击左侧的“身份证号重复”链接,按照要求进行操作。

3)学生能查询学籍,但看不到自己的图像信息。

问题原因:网络堵塞,学信网为全国学生学籍学历信息查询的唯一网站,日访问量较大,偶尔会出现网络堵塞状况。

解决办法:如遇问题,请耐心等待稍候登陆查询或请换一台电脑,或改用360浏览器和搜狗浏览器。

问题原因:图像采集的学校、姓名、身份证号与学籍注册信息不一致。

解决办法: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到教务办核实确认。

  1. 如遇到其它常见问题,登录系统后,点击右上角的“帮助”链接,然后点击左侧的“常见问题”,按照要求进行操作。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24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