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补充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580

教务2022﹞ 135


关于2022-2023-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补充通知


各二级学院、部:

为不断加强学校常规教学工作的规范化,根据教务﹝2022﹞134号通知要求,现定于20221116日进行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一、检查组

组长:傅康生

副组长:杨新房、石盈、李京龙

各检查组:

1.课程教学检查组:杨新房(组长)、周金海、胡爱平、孙文艳、王梦嫣、陆黎、朱小红、暴煜华、薛鹏(秘书)

2.退休返聘、兼职教师教学管理、教研室活动检查组:石盈(组长)、周莎、王洪艳、葛东旭、凤娇、吕游、秦殿军、吴萍、和青(秘书)

3.听课情况检查组:李京龙(组长)、徐洪灿、林 梓、吉玥、谢方圆、王玲侠、冯建霞、彭爱梅、沈沁滢(秘书)

二、检查时间、地点

检查时间:20221116日(周三)下午1:30

检查地点:

1.课程教学检查组地点:B教学楼205

2.退休返聘、兼职教师教学管理、教研室活动检查组地点:C教学楼西303管理学院会议室。

3.听课情况检查组地点:C教学楼西403金融学院会议室。

三、检查任务、内容

1. 课程教学检查组:(1)各门课程的作业布置和批改量是否符合要求;(2)各门课程教学实际进度与授课计划进度及教学大纲是否一致;(3)教师因公、因私的调停课是否及时完成补课工作;因私停课教师是否偏多;(4)各门课程平时成绩占总评成绩比重是否过高;平时成绩构成是否合理;平时成绩给定是否合理。

2. 退休返聘、兼职教师教学管理、教研室活动检查组:(1)退休返聘教师实际参与课堂教学、论文指导或其他教学工作情况,要求提供统计表格和文字说明;(2)召开学生座谈会对兼职教师授课质量进行评价,找问题、提建议,有记录、有反馈;(3)兼职教师座谈记录或参加院部会议记录;(4)二级学院、部要有兼职教师教学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5)主要检查教研室集体备课情况,各二级学院、部集体备课情况,包括制度、集体备课活动记录。

3. 听课情况检查组:(1)各二级学院、部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督导完成本单位的听课任务情况,要求有听课记录;(2)导师听课和青年教师听课任务完成情况,要求有听课记录。

四、检查要求

1. 各二级学院、部成立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制订教学检查计划,实施教学自查活动。

2. 各二级学院、部根据通知要求做好备查材料准备,以便各检查组检查。

3. 各检查组认真进行现场检查,填写检查结果记录,并交教务管理办公室。

各二级学院、部要高度重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务管理办公室将汇总所有检查材料,对检查中的问题进行反馈总结,推动我校常规教学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2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