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577


教务2022 60


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

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部:

为强化教学工作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推进内部教学质量监控体系不断完善,确保日常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由于疫情管控影响,调整了本学期教学检查工作的安排,现决定在本学期第十四周至第十六周(523日至610日)开展教学检查工作。本次检查以院、部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大纲情况、课堂教学材料以及教学信息过程监控。


一、检查内容与要求

1.课程思政融入教学大纲第二阶段检查

根据2021-2022-1学期末对课程思政检查要求和检查情况,从“专家论证”、“编写规范”和“内容质量”三方面进行梳理,查找具体问题,对第一阶段出现的问题进行完善并提交修订后的教学大纲。

2.课堂教学材料

包括授课教师的①教学资料(教材、授课教案、授课进程计划、课程教学大纲、成绩记录册等)完备情况;②教学进度执行及授课质量情况、作业布置批改、教师课外辅导、答疑等情况。

要求各学院、部依照《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教师教学工作规范》规定,对教师教学方案执行情况、授课脱离大纲、教材与教学不匹配、课程无作业等问题进行检查整改;对调停课进行分类统计,控制停调课率。

3.教学过程监控信息反馈问卷

为给学院和学生搭建在线沟通渠道,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本学期将以线上问卷方式代替座谈会形式,组织开展教学过程监控信息反馈。


二、教学检查要求及时间安排

    1.各学院、部成立教学检查工作小组,制订教学检查计划,实施教学检查活动,进行认真总结并形成报告。总结报告应涵盖上述三方面检查重点,总结中既要反映问题,也要介绍本单位优秀的管理经验或先进事迹。

    2.各学院、部应对教学检查中师生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影响教学质量的问题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检查过程中及时总结与宣传优秀的教学与管理经验,对教学工作认真的教师和学风优秀的班集体予以表扬,对不执行教学规范和违反教学管理规定的现象应及时通报并作处理。

    3.第十四到十五周各学院、部自查;第十六周学校检查组抽查。各学院、部于615日前将检查总结及材料交教务办沈沁滢老师处。


三、其它

对各学院、部反映的涉及教学管理相关的问题,教务办将深入讨论和研究,及时给予反馈、落实解决,涉及其他部门的问题,教务办将及时转告相关负责部门解决。此外,教务办将以适当方式交流检查情况、答复反馈和整改措施。



附件: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课堂教学材料检查记录表.docx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25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