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级《创新创业实践训练》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2-03-03浏览次数:17704


教务2022﹞ 28 

 

关于开展2019级《创新创业实践训练》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不断强化在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训练,培养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根据《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2019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现就2019级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19级全体学生。

二、课程学分

《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课程包括理论课程和实践训练两个环节,共2学分。学生在第六学期通过参加一项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完成实践训练环节,获得1.5学分,理论环节的0.5学分需通过教育讲座获得。

三、课程安排

1. 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通过参加各种竞赛活动(见附件1)进行免修,免修申请(附件2)于315日前提交给B208唐老师。

2.2020年已结项和2021年正在进行大创项目的学生,可以填写大创免修表格(附件3)。未参加创新实践项目的学生则不可免修。

3.不符合免修条件的同学,以团队的形式自主开展创新实践项目:

1)选题要求:学生可根据兴趣自主确定选题,也可以从参考选题(附件6)中选择;

2)选题范围:指导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实训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项目;专业性研究、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社会调查项目;其它研究与实践项目等。训练项目不得与毕业设计(论文)重复。

四、实践要求

1. 以团队形式开展创新创业实践的不得跨班组队(竞赛项目除外)其主持人最多2人,成员不少于4人,团队总人数不超过8

2. 学院为各班级学生安排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指导教师,学生应主动与之联系,积极开展项目活动。

3. 各班级根据项目组组数于39日至B208领取活动手册。每组根据项目开展的具体情况,填写活动手册内的5篇活动记录及1篇结项报告。

五、材料提交

1.2022610日前,各项目主持人向指导教师提交《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项目书》(附件4)的纸质稿、电子稿及活动手册。

2.623日前, 指导教师向各院教学秘书提交各项目书(附件4)、成绩汇总表(附件5)的纸质稿、电子稿及活动手册。

3.623日前,各带班辅导员将收齐的大创免修表格(附件3)电子稿及纸质稿提交给各院教学秘书。

4.630日前,各院教学秘书向教务处唐钰老师提交大创免修表格(附件3)、成绩汇总表(附件5)电子稿、纸质稿及各项目书(附件4)电子稿,各项目书(附件4)纸质稿及活动手册由系部自行保管。

六、成绩评定

1. 学院成立创新实践训练评审专家组负责评审工作。

2. 成绩分为五个等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附件:1: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创新实践训练免修项目一览表.xls

  2: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实践教学环节奖励学分免修申请表.doc

  3:大创免修表.xlsx

4: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项目书.doc

  5:2019级创新实践训练成绩录入汇总表.xls

6: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参考选题.doc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23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