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学籍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8229


教务2021﹞ 126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

学籍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保证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籍相关工作正常有序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到注册

1、新学期92324日日正式入校。

2、在籍学生应于入校二周内以班级为单位,由班长收齐学生证后统一到教务办理学年注册手续(地址:教学楼B208)由于疫情原因,全校班级较多,注册前请辅导员提前半天跟学籍管理顾老师联系,以免造成人群聚集。未按学校规定缴纳学费,或者具有其它不符合注册条件者,不予注册。

3、凡开学两周内未注册者且未按规定办理暂缓注册手续的,根据学籍管理规定,应按自动退学处理。

4、学籍注册名单(附件1)由二级学院审核签字盖章后报学工办(具体负责:刘婷老师)审定,在进行学生证注册时一并交至教务办。

二、学籍异动处理

根据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凡累计积欠学分达到一定数量后,将被学业警告。本学期学籍学业警告名单将在补考结束后公布,敬请关注。

   三、学籍异动及相关手续

  (一)学籍异动手续:

1. 任何学籍异动请填写《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生学籍变更申请表》。一式三份,教务办留存一份,二级学院辅导员留存一份,学生本人留存一份;

2. 学籍变更中2个类型需特别注意:退学需要加填《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退学清单》; 当兵退役复学转专业按照学校规定填写《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退伍学生转专业申请表》。

相关表格在金审学院教务处-下载专区-学籍管理一//三下载。

  (二)学籍异动后的相关手续:

1. 退学:填写学籍变更表及退学清单;

2. 休学:休学期一般为1年,最长2年,休学期满必须续办手续;

3. 复学、降级、转专业:

  (1)学籍异动学生按照异动后所在年级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完成学业。学籍异动学生于异动后一周内到所在专业教研室开具《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籍异动补课清单》(附件2),按照清单补修课程。

  (2)学生本学期补修课程需填写《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籍变更补修课程申请表》(附件3),按照异动后的教学计划填写补课申请表,统一交给教务办顾老师处(B208)。注意:学籍异动之前的不及格需要重修课程不在此列,由学籍异动产生的初次补修课程填此表。

  (3)学生学籍异动后与本年级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照,计划外课程必须转换为通识任选课或实践任选课,或者进行学分置换,或者直接删除,有下列几种情况:

①新专业与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重复课程原课程已经取得学分,可申请删除新专业重复课程,填写《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重复课程删除申请表》(附件4);

②学籍变动前有不及格课程,学籍变动后不需要修,请学生自己申请删除之前不及格课程填写《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计划外课程删除申请表》(附件5);

③学籍变动前有不及格课程,学籍变动后所在专业有重复课程的,要申请删除之前不及格课程,参加现在班级正常在修课,填写《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重复课程删除申请表》(附件4);

④学籍变动前有不及格课程,学籍变动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仍需完成的,所在班级已经开设过该课程,需参加组班重修完成;

⑤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不要求修读课程已经取得学分,计划外课程必须转换为通识任选课或实践任选课,填写《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课程性质转换申请表》(附件6

⑥相似课程,总学分相差不超过1学分,由新课程所属教研室审核,可申请学分置换,填写《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分置换认定申请表》(附件7)。

学生提出申请之前,不及格课程教务按照系统原有成绩作出补考或重修处理。

  (4)学籍异动后的补课类型学生自己选择跟班、组班、自学、指导重修,原则上初修课程请选择跟班重修,毕业班(含延长学年)学生选择尽快完成学业的重修类型。无论选择哪种重修都需要把所跟班级注明以便录入成绩。

  (5)学生选择重修后是否能免修或者学分置换或者删除课程,由学生根据实际情况提出申请。此类表格由学生按程序签字,申请成功后统一按时间以二级学院为单位汇总后一起交至教务办顾老师处(B208)。

学籍异动造成收费情况说明:因学籍异动造成的重修均按文件收取重修费用。转专业补修课程需要收费,补修课程中有之前已修完课程,按照学分抵扣补修费用,此项操作等全部汇总完成公布缴费名单时,学生可以到教务办顾老师处(B208)核实抵扣。

    4.延长学年:

    此类学生只需完成原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不需要按变更后的班级匹配课程。

  (三)学籍异动学生选课时间如下:

1、跟班重修学生的申请表请各二级学院于930日前收齐汇总交至教务办顾老师B208

2、学籍异动造成的无法跟班重修同学于开学补考成绩公布后申请参加组班重修,与组班重修同期进行,申请参加组班重修的表格在组班重修班级公布后2天内交至教务办顾老师B208

3学生选择免修或者学分置换或者课程删除的表格请于开学补考成绩公布后一周内交至所在学院辅导员处汇总,再交教务办顾老师B208)。

4、选课时请同学们务必注意所选课程名称、学分是否与所缺课程一致!

5、填写各类表格务必规范填写,不按文件要求填写一律退回,产生后果自行负责!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1922


附件:

1.学年注册名单模板.xls

2.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本科学籍异动补课清单.doc

3.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籍变更补修课程申请表.doc

4.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重复课程删除申请表.doc

5.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计划外课程删除申请表.doc

6.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课程性质转换申请表.doc

7.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分置换认定申请表.doc

8.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学生课程免修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