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实验班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教务处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4677


教务2021﹞ 124 


关于2021级实验班选拔的通知

2021级新生:

为进一步深化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培养拔尖人才的新机制,提升学校升学及就业层次,经学校研究决定,在2021级继续设立实验班,即在会计与审计学院、金融与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三个学院的各专业中选拔学有余力的优秀学生,坚持“厚基础、宽口径”培养,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拓展可持续发展能力,分别在各学院组建实验班(不另加收学费)。具体选事项如下:

一、实验班名称

1. 2021级审计实验班,归属会计与审计学院;

2. 2021级金融实验班,归属金融与经济学院;

3. 2021级管理实验班,归属管理学院。

二、选拔范围及人数

1.在会计与审计学院的审计学、会计学、财务管理三个专业中选拔50人组建审计实验班,毕业专业为:审计学;

2.在金融与经济学院的金融学、保险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税收学四个专业中选拔50人组建金融实验班,毕业专业为:金融学;

3.在管理学院的工商管理、行政管理、资产评估、物流管理四个专业中选拔50人组建管理实验班,毕业专业为:工商管理或资产评估(选拔入班确认专业)。

三、选拔程序

1.由于受疫情影响,将在2021级新生入校第一学期末进行实验班选拔。由学生自愿申请,学校根据第一学期1类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保留两位小数)从高到低排序,依次录取。

2.思想品德好,遵纪守法,勤学上进,在校期间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未受到学校任何处分。

3.所有修读课程中无不及格课程。

三、实验班调整机制

实验班正式编班后,如有以下情形者须退出实验班,退回原新生录取专业:

1. 有违反校纪校规受处分者;

2. 有课程不及格者;

3. 二级学院测评不合格者;

4. 自行申请退出者;

5. 因其他原因不适宜在实验班继续学习者。

四、实验班转专业的有关规定

实验班学生转入其他学院专业的比例高于非实验班学生比例,即为20%,操作程序与普通类转专业学生一致。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1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