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级《创新创业实践训练》的通知

发布者: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8661

                  

教务﹝2021﹞ 30 号

关于开展2018级《创新创业实践训练》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

为不断强化在校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训练,培养 适应创新型国家建设需要的高水平创新人才,根据《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2018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现就2018级学生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2018级全体学生。

二、课程安排

    《创新创业实践训练》课程共2学分,包括实践训练和理论两个环节。学生在第六学期通过免修或参加一项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完成实践训练环节,获得1.5学分,理论环节的0.5学分需通过教育讲座获得。

三、实践训练环节的展开

1. 学生以个人或团队形式通过参加各种竞赛活动(见附件1)进行免修,免修申请(附件2)于4月2日前提交给T南402唐老师。

2.2019年、 2020年大创立项项目,可以填写大创免修表格(附件3)进行免修,如未能完成大创结项且未参加创新实践项目,则不可免修。

3.不符合免修条件的同学,以团队的形式自主开展创新实践项目:

(1)选题要求:学生可根据兴趣自主确定选题,也可以从参考选题(附件3)中选择;

(2)选题范围:指导教师科研与技术开发(服务)课题中的子项目;实训或实习基地中的综合性、设计性、创新性实验与训练项目;发明、创作、设计等制作项目;专业性研究及创新项目,创业计划与职业规划创新项目;社会调查项目;其他有研究与实践价值的项目等。训练项目不得与毕业设计(论文)重复。

四、实践要求

1. 以团队的形式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不得跨班组队,竞赛项目除外)团队主持人最多2人,成员不少于4人,团队总人数不超过8

2. 学院为各班级学生安排创新创业实践项目指导教师,学生应主动联系指导老师,积极开展项目活动。

3. 项目组根据项目开展的具体情况,填写活动手册内的5篇活动记录及1篇结项报告。

五、材料提交

1.2021年6月11日前,项目主持人向指导教师提交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项目书(附件4)的纸质稿和电子稿及活动手册。

2.6月23日前, 指导教师以项目为单位向各院教学秘书提交各项目项目书(附件4)、成绩汇总表(附件5)的纸质稿和电子稿及活动手册。

3.6月23日前,各带班辅导员将收齐的大创免修表格(附件3)电子稿提交给各院教学秘书。

4.6月30日前,各院教学秘书向教务处唐钰老师提交大创免修表格(附件3)、各项目项目书(附件4)、成绩汇总表(附件5)的纸质稿和电子稿及活动手册。

、成绩评定

1. 学院成立创新实践训练评审专家组负责评审工作;

2. 成绩分为五个等级: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附件:1.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免修项目一览表

  2.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实践教学环节奖励学分免修申请表

  3.大创免修表格

  4.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项目书

  5.2018级创新实践训练成绩录入汇总表

  6.南京审计大学金审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训练参考选题

 

教务管理办公室

                                           2021年3月19日